寶雅旗下 寶家攻居家用品

寶雅旗下寶家宣布轉型,要從五金百貨轉型為複合式居家用品店。寶雅表示,寶家從2020年底開始更換店招,從「寶家五金百貨」轉換為「POYA HOME寶家」,以全新概念「Home Center」出發,商品除了家用五金,還包括更多的層架收納、3C家電及食品量販等,品項數從近3萬件飆高到5萬件,主要核心是「滿足家的需求」。
寶雅表示,寶家轉型主要是因為五金商品通常低品質、低價格,不符合現代人的生活消費模式,看好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講求高品質、好價格的高CP值商品,所以將市場重新定位。目前的商品結構以滿足家的一切日常需求為核心,客源以家庭客為主,未來預計引進更多居家用品來拓展相關產品線,以滿足更多元化需求。
除了販售五金與居家日常用品外,寶家連生鮮水果等節慶型商品都可以預購,也設有冰箱,販售冷凍食品,主打居家好選擇,5萬支品項一次購足。此外,若購買大型傢具或廚衛設備,也提供免費貨送到府及標準安裝的服務,希望透過差異化的特色,滿足更多消費需求。
寶家目前在台家數26家,2021年以來開了八家店,預計2021年5月將在台中再開一家,7月則會一口氣有五家開幕,進駐包括宜蘭、台中、高雄等地。法人預估,寶家2021年約以展店30家的進度擴張。
寶雅表示,寶家的商圈人口約3.5萬可開出一家店,賣場須300坪建地,只要人口結構符合,不排除任何適合拓點的縣市區域。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1.05.06)。https://udn.com/news/story/7254/54363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