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他命製藥要挑戰海外市場

台灣人耳熟能詳的維他命「合利他命」,原先是武田藥品工業集團子公司--武田消費者保健公司旗下的產品。美國黑石集團從武田手中買下武田消費者保健後,改名為合利他命製藥公司,預定幾年內要在台灣成立公司,並加強拓展海外市場。
《日經MJ》5月3日報導,日本國內的成藥市場趨向縮小,過去20年減少將近2,2020年為1.1兆日圓。原因是中長期的人口減少,加上觀光客爆買的景象因為疫情而不復見。藥廠因此瞄準海外,例如大正製藥2016年對越南的後江藥業出資,2019年還買下美國必治妥施貴寶的法國子公司UPSA。
合利他命製藥的海外營業額還不到一成。儘管合利他命在日本國內的知名度很高,但在海外,只有在台灣等少數地區流行,因此該公司決定瞄準中國、東南亞等人口和所得增加的市場。此外,還要擴大在日本國內市場的網購通路,並加強數位轉型和預防醫療的領域。再出發後的業績,將有待觀察。

[2021年5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