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路通信月支出 低於全球平均

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5月17日表示,近年來,大陸通信網絡基礎建設和產業發展取得積極成果,大陸工信部著力強基礎、促融合、嚴監管、強服務、惠民生,目前中國大陸移動通信用戶月均支出已低於全球平均水平。
新華社報導,劉烈宏是在5月17日於河南鄭州舉行的2021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上,作出上述表述。劉烈宏表示,截至5月17日,中國大陸行政村通光纖和4G的比率均超過99%,農村和城市「同網同速」,城鄉「數字鴻溝」明顯縮小;據全球移動通信協會監測,中國大陸移動通信用戶月均支出為5.94美元,低於全球11.36美元的平均水平;根據國際測速機構3月份數據,中國大陸移動網絡速率在全球排名第4位,固定寬帶速率在全球排名第16位。
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表示,2021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主題為「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轉型」,在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之中,信息通信技術發揮了不可替代作用。更多國家意識到加速推動數字化轉型對於應對全球挑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價值。
據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介紹,截至目前,中國移動已累計開通5G基站逾46萬個,為中國大陸地市以上城區、部分縣城及重點區域提供5G獨立組網商用服務。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2021.05.1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6519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