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集團第42所「幸福圖書室」啟用 攜林口扶輪社為花蓮古風國小打造圖書

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發揮公益精神,日前歡慶第42座以綠建材為主的「幸福圖書室」啟用,歐德集團總經理吳添源、林口扶輪社社長謝國瑞率社友、花蓮縣教育處督學梁依仁、縣議員高小城等多位貴賓蒞臨圖書館啟用儀式,古風國小以布農族傳統歌謠喜迎幸福圖書室落成。
歐德集團自2005年開始啟動百閲公益計劃,目標要為台灣各地偏鄉學校建造100所,以環保綠建材為主的「幸福圖書室」。2021年攜手林口扶輪社為花蓮縣卓溪鄉古風國小改造圖書室。古風國小橫跨卓溪鄉古風村內的五個部落,社區內無任何一家書局,距離花蓮縣卓溪鄉立圖書室約17公里,學區內沒有適合的閱讀場所。
原本古風國小圖書室動線不順暢,書櫃不足導致藏書量少,歐德集團花蓮店店長張怡娟搭配林口扶輪社設計團隊重新規劃動線,利用雙面書櫃形式,加上不同顏色及高度,區分低中高年級使用區域,讓藏數量增加;閱讀區特別設計雲型階梯坐臥區,及高低不同的活動式造型桌,無論想安靜閱讀或是分組討論都可靈活運用,讓每個小朋友在圖書室裡都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舒適的角落。
古風國小校長呂國良表示:「雖然地處偏遠,即使面對許多不利的條件,能得到花蓮縣政府的教育支持,與林口扶輪社及歐德集團的公益善舉,讓身處偏鄉的師生們感受到被支持的力量,希冀幸福圖書室讓學生們在輕鬆舒適的環境下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為校園閱讀注入新活力,提升孩子們的閱讀動力。」林口扶輪社社長謝國瑞說道:很開心可以跟歐德集團一起為花蓮的孩子打造健康綠建材的圖書室,歐德集團總經理吳添源也勉勵古風國小的孩子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擴大視野,未來為自己的家鄉盡份心力。

【經濟日報。鄭芝珊(2021.05.1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1/546350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