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夯 全國電、燦坤電商部門業績大發

疫情嚴峻,在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民眾非必要不出門下,電商業績明顯成長。資訊通路商燦坤、全國電除一般門市外,電商業績也繳出不錯成績單。燦坤指出,因應疫情變化的遠距教學和在家辦公需求,電商部分較2020年同期有雙位數成長。
因全台升級三級防疫,停課不停學的學生需要遠距上課、居家辦公所需的筆記型電腦等數位商品大熱賣,燦坤指出,至今每日銷售仍較平時有數倍增長,筆電從入門機種到高階電競機種皆熱銷。全國電也指出,相較2020年,筆電約成長40%,更較疫情嚴峻前二週成長大約4倍,,數位通訊商品也在疫情爆發2週內有爆發性成長。
至於另一個銷售明顯成長的商品,是因應遠距上課、在家上班的攝影鏡頭及耳機麥克風、遊戲機等,燦坤指出,相關商品都較2020年增長數倍,而電腦周邊商品銷售也激增,如印表機、網通、卡碟也都有雙位數成長。
除上述爆紅商品,燦坤進一步分析,相較2020年,2021年消費者在商品購買上,更在乎實用性,讓2021年許多消費者在選購空調時會搭配風扇、冰櫃等,而防疫商品幾乎都是升級版,包括具高溫殺菌功能洗衣機、空氣清淨機、電子衣櫥、掛燙機等熱門防疫家電。
全國電指出,天氣炎熱、居家時間增多,帶動空調有10%以上成長,大容量冰箱與冰櫃也有10%以上的成長,空氣清淨機約有20%的成長。

【自由時報。王憶紅(2021.06.01)。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45215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