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機掀搶購潮 帶旺燦坤、全國電

疫情引發宅經濟效應,遊戲機商品又進入搶購潮,近期Switch在台灣市場銷售,以倍數以上成長;銷售3C通路的燦坤、全國電跟進吃香。
燦坤表示,受疫情影響,居家辦公、上課人數飆高,引發宅經濟效應,遊戲機商品又開始進入搶購潮,Switch銷售倍數以上成長。目前燦坤Switch仍有少量庫存,但受全球晶片缺貨及貨運期拉長影響,原廠6月供貨有限。
燦坤指出,另一個遊戲機大牌Xbox也持續熱賣。疫情期間銷量大幅上升的還有電競類筆電,銷售量比起2020年同期有三倍成長。
此外,燦坤表示 ,2021年5月因全台進入三級防疫,停課不停學的學生需要遠距上課、居家辦公的民眾需要購入辦公設備或提升設備效能,因而讓筆記型電腦爆發購買潮;另一銷售大幅提升的商品為CCD攝影鏡頭,以及耳機麥克風、遊戲機等都有倍數增長;隨著電腦主機商品熱銷帶動周邊商品銷售激增,如印表機、網通、卡碟也都有雙位數成長。
燦坤認為,2021年6月因進入端午節令及悶熱梅雨氣候,看好自煮商機、廚電商品,及民眾添購除濕機商品需求。
全國電指出, Switch最近銷量開始出現顯著提升,疫情居家防疫之餘,也開始一波宅家打Game娛樂的商機,2021年5月相關業績就比2020年同期有20%以上成長。
全國電強調,PS5持續缺貨的狀況在5、6月更為嚴重,已持續與原廠爭取數量,在新型態大型門市鋪貨以服務消費者需求。因應消費者的需求增溫,更祭出套裝銷售組合,受到消費者青睞。

【經濟日報。張義宮(2021.06.0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551369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