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膳業者推出app守護員工健康

日本團膳業者Aim服務公司推出「健康員工餐app」,根據個人的健康狀態提出員工餐廳的菜單建議,從飲食方面協助員工補充營養。由於醫療費用負擔增加,員工退休年齡也延長,營養師配合app來指導飲食,將可讓企業更容易管理員工的健康。
《日經MJ》5月31日報導,Aim服務公司會推出這個app,是因為很多企業希望它們「提供更健康的餐點」。app的使用者先輸入身高、體重、性別等資料,也可以輸入健康檢查的結果。接下來設定想吃的餐點主題,例如想減肥、想吃得健康、或強調高血壓、膽固醇過高等問題。女性也可以設定自己貧血、肌膚粗糙等身體狀況。
接下來app就會根據使用者身體的資料和餐點的主題,提出建議的員工餐,例如建議「青椒肉絲:765大卡,鹽份4.1公克,脂質少、食物纖維多」。結帳之後,app會自動記錄當天的餐點,並顯示建議的晚餐。
這個app也不限在員工餐廳使用。該公司和健康照護業者合作,讓使用者和家人可以從約9000種食譜中,搜尋符合家人健康狀態的菜單。
Aim服務2018年在三井物產員工餐廳實證實驗,使用app的約120人中,約九成對飲食和健康管理的關心度提高。不過現在在家上班的人增多,在員工餐廳用餐的人減少,因此該公司正計畫擴充這個app的功能。

[2021年5月3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