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耕耘…滴滴邁向國際舞台

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及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柳青6月11日在上市招股書中發布創始人信,信中表示,滴滴從北京街道萌生,走過九個年頭,如今每天有10萬名乘客叫車;預期未來共享出行在20年內的普及率將從2%提高到24%。
騰訊網報導,程維和柳青在信中回顧滴滴的誕生、挑戰及走向全球的計畫。滴滴在時局之下看到造車的重要性,於是自主打造電動汽車,並強調自動駕駛技術將提供更多的成本節約、環境效益。
2012年北京的冬夜,程維和柳青曾像許多人一樣站在冰冷街頭叫不到車,深感沮喪,就在那一年,他們推出滴滴打車,目標很簡單,就是容易叫到出租車。
創立頭五年,滴滴平台提供任何移動需求的交通產品,包括傳統的拼車、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順風車、專職司機和豪華轎車。
不過,就在2018年夏天,順風車平台發生兩起悲慘的刑事案件。讓他們意識到公司業務與其他互聯網平台有本質的不同,不僅僅用信息或商品將人們聯繫起來,滴滴運送的是人,意味著要對最寶貴的生命負責。
於是,滴滴對司機入職流程做重大改變,包括加強背景調查,設計200多個產品功能,並在各地滴滴車上安裝具遠程信息處理和智慧設備。之後,平台上每百萬次乘車的犯罪事件數量大幅下降。
過去三年,滴滴在14個國家開展業務,在非洲、亞太、歐洲和拉丁美洲雇佣數千名的當地員工,並為國際業務奉獻數百名工程師。他們指出,滴滴渴望成為一家真正全球性科技公司,雖然業務始於大陸,但可以用同樣方式幫助世界上更多人改善生活。相信在一個「未來移動」的世界,城市可愛宜居。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1.06.1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52728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