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紓困別怕!台鐵允車站廠商緩繳租金、應繳金額減50%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利用雙鐵及捷運的旅客大量減少,加上餐廳禁止內用與列車減班等措施,影響到台鐵站區內承租業者的經營。台鐵局6月16日說,願意讓業者緩繳租金,同時應繳租金及定額權利金減收50%。
台鐵說,6月15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即有委員提案,建請台鐵局應研議減收業者租金,協助紓困共度難關。
台鐵說,局長杜微下午即由資産開發中心總經理鄭珮綺陪同,巡訪台北站及南港站的商場,實地了解當前承租業者經營情形,也觀察到疫情期間商家面臨的困境。
台鐵說,杜微直接請教業者,發現雖然有打折、外帶促銷、及外送合作等因應,包括便利商店、零售、旅行社及餐飲等商家,營業額依然僅有平時的一至三成,也有部分合於停業免繳租金規定的單位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杜微表示,雖然台鐵沒有獲得該次紓困特別預算,但仍願意接受立法委員的建議,承租業者除可緩繳租金外(6至8月的租金可於9月再繳納),將報請交通部,自5月15日至8月31日,業者應繳租金及定額權利金減收50%,待部核定內容即發布公告實施。

【聯合報。曹悅華(2021.06.16)。https://udn.com/news/story/120974/553546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