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貨量暴增 協調小黃、機車運送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六月廿八日,民眾宅在家網購、屯糧,龐大的貨量讓物流業者吃不消。根據中華郵政統計,六月截至九日止,平均每天投遞包裹數量高達十四萬一千多件,較上月同期增近三萬件,增幅約二成四。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已請交通部公路總局成立平台,協調統一速達、宅配通、新竹物流、嘉里大榮等四大低溫物流業者互相支援低溫貨物處理,也將媒合物流業與計程車、機車物流合作。
王國材在臉書上傳一張中華郵政照片,只見滿地全是包裹,層層疊疊,直說「郵政公司同仁辛苦了」。其他的物流業者貨物量也暴增,嘉里大榮物流、台灣宅配通、黑貓宅急便等都曾先後宣布暫停受理部分低溫包裹寄件服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10日則宣布行政命令,疫情期間北市計程車不受只能載客的法規限制,將放寬可載運貨物或餐點,以增加營收,甚至不受「按表收費」限制,解決計程車生意僅剩二成、物流塞車問題。
至於指揮中心將「運輸及倉儲業者」納入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交通部說,日前正在盤點名單中,包括雙鐵、中華郵政、捷運、客運、貨運業者等都列為考慮名單之一;另也有在研議把美食外送員以及計程車司機等也納入。

【聯合報。邱瓊玉、林麗玉(2021.06.11)。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52484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