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裝袋、店員夾取!部分超商重新開賣茶葉蛋、烤地瓜

由於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先前四大超商陸續宣布暫停販售門市「開放式熟食」如茶葉蛋、關東煮、熱狗堡及烤地瓜等,但有民眾發現部分超商仍買得到茶葉蛋跟烤地瓜,對此業者表示,為滿足顧客日常需求,部分門市改由加蓋、專人夾取方式販售,避免「裸賣」以確保疫情期間安全。
由於疫情升溫,先前政府要求停賣開放式熟食,主要是要避免熟食「裸賣」,熟食必須包裝好才能賣。因此,部分超商在考慮顧客需求及配合防疫政策,改變以往熟食販售模式。
統一超商表示,目前在部分門市有提供茶葉蛋販售,但與以往不同是,茶葉蛋的滷鍋會放置於櫃檯附近,且統一加蓋,須由門市人員統一夾取販售,且僅限外帶。同時冷藏包裝的關東煮、熱狗堡、地瓜與茶葉蛋亦持續販售,方便民眾外帶購買。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一直是熱銷商品的夯蕃薯與茶葉蛋,目前在部分商圈門市有提供裝袋販售,主要也是避免「裸賣」,會將夯蕃薯以袋裝保溫販售,茶葉蛋則是以塑膠盒裝販售。
至於萊爾富及OKmart則回應配合防疫政策,目前店內沒有販售「開放式熱食」,但有替代性商品如冷藏版的茶葉蛋及真空包裝的糖心蛋,供民眾選購。

【聯合報。黃仕揚(2021.06.13)。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52952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