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果美和NEC用AI支援蕃茄農民

可果美和NEC公司善用AI,擴大協助農民種植蕃茄。農民用APP就能掌握土壤的水份變化等異常狀態,也能簡單分析幾座農園的栽培狀況;而且適用區域從原本的北半球,延伸到栽培環境迥異的南半球。栽種者即使農業專業知識和技術不足,也能有穩定的收穫,賣給蕃茄加工品廠商。
《日經MJ》6月13日報導,這套系統名為CropScope,利用感測器和衛星照片看到蕃茄的生長狀況和農場環境,AI會建議水和肥料的適當份量和投入時間。農民不只了解土壤水份的變化,也能比較多個農場,分析個別的功能。
多數農家都接受專家指導栽種的方法,CropScope則是根據客觀的數據,善用AI來提供建議。不論栽種技巧如何,用這套系統就能減少肥料使用量,維持穩定的收穫量。NEC指出,葡萄牙一座農場肥料因此比平均減少約2成,收穫量約增加3成。對農民來說,這樣不但容易傳承農業技術,也可望增加新農民。接受農民供應蕃茄的加工品廠商,也有穩定的供貨來源,並且降低採購成本。

[2021年6月1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