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口罩也希望嘴唇要美美的

經營化妝品網站@Cosme的iStyle公司,分析受歡迎的化妝品新商品時發現,嘴唇用商品的排名正在往上升。每天都要戴口罩的情況下,不易脫落又保溼的口紅,創造了新需求。
《日經MJ》6月16日報導,iStyle分析了2020年11月到2021年4月問世的產品人氣度,結果前十名中有三名和嘴唇相關。因為即使戴著口罩,外出用餐時還是會拿下口罩,很多人不希望這時候眼睛和嘴唇的妝,有太大差距。
另一方面,現在消費者化妝時,眼部或保養肌膚的需求,高於嘴角。但是如果只比較新商品,消費者則會購買新上市的口紅等嘴部相關商品,希望試試看新功能。
排名第一的是井田Laboratories的「Canmake」磨砂唇膏,保溼又能去角質,在口罩遮掩下,不塗口紅也想保持美唇、以及因為塗不易脫落口紅使得嘴唇乾燥的人,都愛用這種唇膏。
iStlye2021年5月的調查結果顯示,39%的消費者減少了化妝品的支出,和2020年10月的調查時相比,減少了15個百分點,已停止下滑。嘗試新商品的心情,可望帶動化妝品的復甦。

[2021年6月1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