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入境免隔離 旅行社電話滿線、雄獅再加航次

關島宣布「外國旅客入境免隔離」,雄獅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指出6月30日表示,關島政府的新政策出籠,6月30日早上關島的訂單需求再度湧現,公司已決定緊急加開三個七天六夜的航次,同時,先前開賣的四個五天四夜的航次目前只剩下零星機位,預估6月30日就會完銷。而因應需求開出的長天數22天的行程主要瞄準想一趟施打兩劑的消費者,目前需求也超乎預期熱絡。
游國珍表示,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關島打疫苗回台得自費隔離14天,確實退訂電話湧現,新訂單停滯,但隨著關島政府放寬「外國旅客入境免隔離」,關島的訂購潮再度湧現。雄獅五天四夜的四個航次已有兩個滿額,剩下約50至60席,6月30日應會完銷。另外,7月22日出發的長天數,主要是因消費者反應希望可以完成輝瑞兩劑疫苗施打,再加上休息緩衝天數,因此加開一長天行程,一開出收訂即超過40位,並持續增加,優於預期。
游國珍表示,關島政府預計到7月2日當地人民施打疫苗的覆蓋率可達八成,近10萬人完成施打。此外,原先要做三次PCR檢測,因此,要收880美元的檢疫服務費,但目前只需要做一次,因此預估費用可能會調降50%。
游國珍表示,關島政府的新措施對產品銷售帶來利多,原先因到關島後要隔離,等於五天四夜的行程都在飯店,新措施上線後則可望兼具觀光休閒優勢。包括關島是免稅天堂、以及當地景點和高爾夫球場都預計陸續開放,對台灣民眾形成誘因。
即便目前旅客從關島回台後仍要住進檢疫旅館,但游國珍認為,打疫苗是剛性需求,有一些民眾不願意等待,希望能立刻出國施打,且有預算,只要整體需求有千分之一,這個市場就十分可觀。
此外,他也提到,消費者到關島打疫苗的需求是從美國衍生到關島,美國從2021年5月開始一路暢旺到6月,關島政府提出Air V&V計畫後,美國訂單有一些轉移,同時也刺激一些新的需求,主要是關島相較於美國,飛行時間點、時差少,且官方支持,提高了安全性。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1.06.3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56758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