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提供PCR檢測服務 讓顧客安心旅遊

西武控股公司將在電車車站和飯店提供PCR檢測服務。7月開始,除了在池袋車站內設置專門檢查的診所外,子公司王子飯店也要推出附檢測的住宿專案。電車和飯店生意受疫情影響的情況下,該公司希望這樣的檢測服務有助於業績復甦。
《日經MJ》6月23日報導,西武線池袋站內的PCR檢測專業診所將於7月1日開幕,這是日本首次在車站內設置PCR檢查的醫療設施。6月29日開始,車站內的便利商店也開始嘗試銷售檢查工具。
這家診所有效利用以前當做倉庫使用的空間,檢查時間是早上9點半到下午6點,星期六日也營業。診所也能發行日語以外的陰性證明,供旅客出國前使用。
子公司王子飯店則在全國41間飯店銷售附PCR檢測的住宿專案。只要事先預約,就會寄檢測工具到旅客家裡,旅客在住飯店前,飯店會先把檢測工具送到合作的檢測機構。住宿前一天,飯店會用app通知旅客,如果是陰性,就能獲得3000日圓到5000日圓的折扣券在飯店內使用。
西武公司認為PCR檢測如果證明自己是陰性,就可以放心回家探親或旅遊,同時也能帶動鐵路和飯店的景氣,因此決定提供這樣的服務。

[2021年6月2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