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手機十強 陸廠占七家

國際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布「全球5G和LTE收益及廠商ASP報告」稱,第1季,大陸廠商OPPO、vivo和小米5G智能手機銷售額達150億美元,僅這三家供應商的5G收益就幾乎是同期4G LTE收益的兩倍。
智通財經報導,統計顯示,大陸智慧手機廠商正飛速地從4G轉向5G。隨著高端設備轉向5G,4G LTE手機市場規模在2021年第1季縮水一半。
報告顯示,第1季,5G收益年增長超過500%。蘋果在5G出貨量和收益方面領先,同時還在4G LTE收益方面領先。在全球5G收益前十強中,有七家大陸廠商,如OPPO、vivo和小米。
在第1季全球5G手機市占率中,蘋果登頂、OPPO其次、vivo第三、三星第四、小米第五。值得注意的是,vivo 5G手機在全球的出貨量中達到1,940萬部季增62%,成長勢頭強勁。
雖然大陸廠商在從4G過渡到5G的過程中成功地獲得愈來愈大的市占率,但就消費者的付費意願而言,它們還無法與蘋果和三星等標誌性品牌媲美。然而,大陸廠商正積極瞄準更有利可圖的中高端設備,並正在縮小5G智慧手機平均售價(ASP)差距。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1.07.0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58310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