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fil-A連續7度榮登美國顧客最滿意的連鎖餐廳

福來雞(Chick-fil-A)連續7年蟬聯美國餐廳顧客滿意度(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 ,ACSI)調查年度榜首。這家餐廳在2020至21年的 ACSI 得分為 83(總分為100 分),比2020年下降 1%。
ACSI 的調查來自於對近1萬9500名消費者的訪談結果,這項調查把餐廳分為:全套服務和有限服務(速食)兩種。顧客對全套服務餐廳的滿意度2020年下滑,但2021年反彈回升1.3%,達80 分。有限服務餐飲業的顧客滿意度保持不變,維持在78分。
在全套服務餐廳的類別中,長角牛排屋(LongHorn Steakhouse)、橄欖花園(Olive Garden) 連鎖義大利餐廳和德州鮮切牛排 (Texas Roadhouse)都名列前茅,ACSI 得分均為 80分。緊追在後的是 Cracker Barrel、澳美客牛排(Outback Steakhouse) 和 紅羅賓(Red Robin)餐廳 ,全都得到 78 分。連鎖鬆餅早餐店IHOP敬陪末座,獲得 74 分。
Chick-fil-A以 83分位居排名速食店之首,其次是達美樂(Domino’s) 80 分,肯德基和星巴克則都是79 分。麥當勞得分為70分。
在顧客體驗方面,全套服務餐廳取得優勢。顧客一致認為,全套服務連鎖餐廳在
餐廳的佈局和清潔度、食物品質、食品種類、以及員工的禮貌和服務各方面都遠比速食得傑出。
此外,全套服務餐廳的點餐服務更準確、提供的飲料種類更多,飲料品質更好。
全套服務餐廳提供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品質較好,不過在可靠程度上,速食店和全套服務餐廳不分軒輊。

(取材自6月29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