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莉亞新世代餐廳 對環境和人員都友善

新冠肺炎疫情對日本餐廳造成衝擊,但薩莉亞(Saizeriya)未雨綢繆,趁這個機會開發新型態的店鋪,兼顧環保並且善待員工。
《日經MJ》6月28日報導,社長堀埜一成指出,2020年5月他已經確定疫情沒那麼快結束,而且預估影響會持續兩、三年。營業額目前仍只有疫情前、2019年的六成左右,出現營業虧損,因此正努力減少水電等支出,並思考如何提高洗碗機、冰箱等設備的能源效率。
此外,為解決中長期人手不足的問題,薩莉亞對工讀和時薪制員工,實施新的正職員工雇用制度,完全不看學歷、年齡,條件是自己申請、並且有5人推薦,希望藉此聘雇經營餐廳真正需要的經驗豐富人士,而不是看考試成績決定是否雇用。
關於展店,薩莉亞也計畫在原為便利商店的地方機動性設點,規模甚至比以往縮小一半,同時也銷售冷凍食材。
日本政府提出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餐廳也正在著手準備因應SDGs,例如使用油水分離槽,使廚房的廢油能用來製作肥皂。未來環保也是餐飲業者的重要課題。

[2021年6月2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