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i控股社長井阪隆一:將推動SDGs和數位化

《日經MJ》7月2日報導,7&i控股公司社長井阪隆一在《日經MJ》舉辦的論壇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消費、價值觀和產業結構都大幅改變;SDGs和數位化是兩大課題,而且是全球性的趨勢。
井阪指出,因為大家宅在家,日本出現小商圈化,住宅區或郊外商店的營業額都高於前一年;家庭號的冰品成長78%,白酒增加29%,這些商品原本在便利商店的銷路都不好。為因應這樣的變化,店長也在改變商品的陳列方式。此外,原本在超市採購的商品,現在也希望在便利商店買到,尤其是PB商品。
另一方面,上網訂貨的宅配方式也受到歡迎。在網路超商,消費者可以用手機下單,品項約有2800種,配送時間已從最快2小時縮短到30分鐘。
7&i正在製作連結使用者和店鋪的最後一里路數位平台,希望計算出最適合消費者的體制。透過AI計算,先前和Denny’s的配送商品實驗結果,配送需要的車輛數和平均配送距離,都可以減少大約4成,提高效率又有助於環保。

[2021年7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