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宅在家 除蟑殺蟲劑熱賣

蟑螂是困擾很多人的問題,一位55歲的主婦說,每一種殺蟲劑都有優缺點,直到開始用大日本除虫菊(金鳥)的除蟑噴霧以後,家裡就沒看過蟑螂。
《日經MJ》7月9日報導,這種產品去年2月問世,但其實15年以前就開始開發。水煙的效果很好,但是使用起來很麻煩,家裡所有東西都要蓋起來,火災警報器也要關掉,使用時人也不能留在屋裡。
不斷改良後,這款新產品是噴霧,效果卻像水煙一樣好,使用方便,對人也無害,噴幾次就能滲透整個房間,以3坪大的房間為例,只要對不同的方向噴4次,藥劑就能滲透到蟑螂喜歡的細縫裡。大日本除虫菊以同樣的原理,今年不只除蟑,還推出除蟲噴霧,能驅除蒼蠅、螞蟻、蜘蛛等蟲類。該公司2020年2月到12月的營業額是18億日圓,21年預估還會比前一年增加40%。
其他業者也不甘示弱。福馬琪娜(Fumakilla)公司改良先前的噴霧式殺蟲劑,該公司指出,6成消費者希望確認蟑螂真的死了,因此調整了藥劑發揮作用的時間,把蟑螂從躲藏的地方驅趕出來並殺死;改良後的商品銷路比先前增加了47%。
事實上現在不只是除蟑,殺蟲劑、防蟲劑等都很暢銷,各業者都趁機推出新商品。

[2021年7月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