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元店Dollar General擴大營業領域

美國1元店Dollar General宣布已聘雇第一位醫務長(chief medical officer)亞伯特.吳(Albert Wu),準備跨足醫藥領域,在店內提供感冒咳嗽藥及牙科用品。
Dollar General執行長瓦索斯(Todd Vasos)說,由於顧客表示希望能買到更方便更平價的醫療用品,促使他們朝這方面努力,尤其是在鄉村社區。
Dollar General近來成長快速,在美國已有1萬7400家連鎖分店,許多都是在沒有其他超市或藥房的鄉村地區。有些人批評該公司提供的健康食品太少,沒有生鮮蔬果,卻阻礙其他原本可以提供這些商品的零售業者商機。
Dollar General近年來已改進,有1300多家分店提供生鮮,並表示提供生鮮食品的分店將擴大到 1萬家。公司也已裝修許多店面,增設了冷藏冷凍櫃。
另外,公司也朝醫藥商品方面發展,日前已與某些地方保健單位合作,提供新冠病毒測試,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也和該公司洽談在該店提供疫苗注射,但尚無結果。
Dollar General裝修後的新店將提供醫療商品,公司也在增建面積更大的分店,2021年準備再開設上千家新店。

(取材自7月7日CNBC、7月2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