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跡近結束,美國零售業績反彈驚人

美國經濟重啟之後,零售業成長驚人,顯示了前所未見的反彈動力。
美國零售商聯盟(NRF)首席經濟學家克萊亨茲(Jack Kleinhenz)說,2021年初美國經濟展望不明,如今不確定的氣氛已煙消雲散,經濟反彈力道驚人。NRF修正2021零售業績預測,認為會較2020年成長10.5至13.5%,金額達4.44兆至4.56兆美元。2021年2月NRF的估計是成長  6.5%至8.2%,達4.33兆至4.40兆美元。
克萊亨茲說:「美國經濟和零售營業額成長遠比前幾個月預估的快而穩定。」他表示先前一般人消費、疫苗施打、病毒感染率都還不確定,因此NRF的預測較為保守。但後來人們消費增加,疫苗充足,病毒感染人數減少,「美國救助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紓困方案通過,因此重新修正。

(取材自7月2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