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加速數位轉型 雄獅集團投資科技新創傳捷報

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育成、雄獅集團投資的行動運用技術新創公司「豐趣科技」(FONTRIP),專注於目的地旅遊資源管理服務,2021年7月獲得由亞洲企業商會舉辦的2021亞太傑出企業獎(Asia Pacific Enterprise Awards,APEA),從入圍的15個國家及地區的130位企業家及企業中脫穎而出,獲頒「優異勵志品牌」(Inspirational Brand)。
APEA亞太傑出企業獎自2007年起開始頒發,由學術界、企業家、非營利組織及各界專家等組成評審團,旨在表彰亞太區域的卓越企業與領袖。這是豐趣科技首次參加亞太傑出企業獎,國內電商龍頭PChome網路家庭亦在得獎之列,顯見其實力深獲國際肯定。
豐趣科技為國內電子票券系統領導廠商,與國內旅行社龍頭雄獅旅遊、知名旅遊及娛樂預訂平台KLOOK策略聯盟,致力於提供旅遊供應商的電子票券系統與數位轉型服務,並協助套裝產品設計與串連分銷全球通路。成立五年以來,目前已有超過1,000家旅遊合作供應商,全台百萬人次以上的旅遊景點也是合作夥伴,包括協助故宮博物院導入電子票券系統,合作愛台灣博物館卡,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北北基好玩卡,林務局森林遊樂區票務電子化等。此外,豐趣亦獲得許多創新相關獎項肯定,如:APEC ESCI金獎、新創事業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等。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三級警戒延長、7月13日起「微解封」適度鬆綁,部分戶外景點如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等可開放,但仍須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如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等。面對這些微解封後的挑戰,豐趣科技打造電子票券營運管理平台,提供在地商家數位化轉型,不僅能有效協助旅遊供應商控管人流;無紙化電子票券與行動支付整合也能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豐趣科技總經理裘以嘉表示,旅遊商家票券電子化和數位化已成趨勢,雖然現在面臨疫情挑戰,但未來國內可望降級解封、國境終將開放,豐趣將持續提供技術解決方案,與商家共同面對挑戰,目前正規畫與雄獅集團偕同將技術解決方案推展至海外市場,首站預計瞄準美國地區,以提供更便利友善的服務給國內外旅客。

【經濟日報。楊文琪(2021.07.1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60553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