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訂製高跟鞋 穿起來更健康舒適

日本World公司的子公司、製造女鞋的神戶Leather Cloth公司,成立了LABO,專門為「gauge」品牌訂製高跟鞋,並且負責售後服務,希望藉此擄獲消費者的心。
《日經MJ》7月11日報導,gauge這個品牌2016年成立,沒有固定的專櫃,只在日本的百貨公司等地,限期舉辦接受訂單的活動。會場上鞋楦的師傅會提供建議,消費者可以依自己腳的大小量身訂製,左右腳的大小也能不同。鞋跟有5公分、7公分、9公分可選擇,售價3.85萬日圓起。製作時間約一個半月。
現在LABO在東京淺草和神戶三宮兩個地方設點,提供量尺寸的服務;因疫情關係,採取預約制。
高跟鞋沒有鞋帶。因此若要提高舒適感,測量就必須精準。根據業者過去的經驗,半數以上的人左右腳不一樣大。眼光銳利的專家,可以看出顧客的鞋是否合腳。
該公司開設LABO的用意是,希望提供更細膩的服務,因應回頭客的需求。公司透露,一次買兩雙的顧客占2成,但回頭購買的顧客只有1成。社長重川亮一分析指出,原因是滿意度不夠高。現在只提供尖頭鞋的服務,將來預定擴大到其他鞋款;並可在線上追加訂購。

[2021年7月1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