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調無償開放R32環保冷媒300項專利 減緩地球暖化 減少碳排放作出貢獻

全球近期天然災害頻傳,德國水患、美國熱浪侵襲、中國河南鄭州洪水造成嚴重傷亡事件,氣候變遷帶來的生態破壞讓世人警覺大地開始反撲,減緩地球暖化,減少碳排放已刻不容緩。全球知名空調大廠日本大金空調(DAIKIN)2011年開發R32新世代環保冷媒空調,隔年將93項於製造和銷售R32空調機之專利技術,無償提供給各國。近期大金空調再無償開放300項R32環保冷媒專利,新增123件專利對象,讓對地球暖化影響較小的R32冷媒在全球更為普及,再為減緩地球暖化,減少碳排放作出貢獻。
因應氣候變遷對環境生態帶來的傷害,日本大金空調超前部署,2011年即針對使用R32的空調機的93件相關專利無償開放給發展中國家,更於2015年對全球進行無償開放。甚至在2011年以後申請的專利也於2019年進行「不行使權利誓約」,讓其他公司也可將R32使用在空調機上。
依據日本大金最新公布數據,自2011年大金推出全球第一台R32環保冷媒家用空調以來,統計至2020年12月全球各空調品牌銷售R32空調已超過1.4億台,減少全球約2.3億噸二氧化碳排放。亮麗的銷售數字,見證R32環保冷媒家用空調對地球暖化,減碳減排發揮真正的功效。
大金空調台灣總代理和泰大金總經理林鴻志表示,R32是不會破壞臭氧層的冷媒,相較過去使用的R410A,R32冷媒的GWP(全球暖化係數)僅約1/3,也能提高空調機的能源效率。此外,單一冷媒相較混合冷媒也較容易進行回收、再利用,並能削減冷媒的新生產量等,具有許多抑制空調機對環境影響的特性。「冷媒本身廣泛流通、容易取得也是其中一項優勢。」
林鴻志強調,大金空調堅持專業精神,努力提高技術水準,對環境保護、開發節能空調充滿使命感,成立近百年來,已成為全球空調產業的霸主,率先推廣環保節能的R32新世代空調,動見觀瞻,引領空調產業邁向新局。
和泰大金與日本大金及全球同步,2021年家用全系列使用對地球環境最友善的R32環保冷媒,在節能表現上更是卓越,橫綱系列、大關系列、經典以及多聯系列,全部能效一級,讓最先進產品帶給消費者最佳的空氣品質體驗。
為擴大推廣新一代的橫綱、大關系列空調,和泰大金推出的金豪禮回饋活動即將在7月31日到期。和泰大金提醒消費者把握時間前往全省各地經銷商參觀選購,購買家用變頻空調RX(K)至4MX(K)系列機型,每組現金回饋最高5,000元,還可以申請2000元貨物稅退稅。
提供全方位的服務,7月26日起至12月31日前,購買大金空調客戶,上網登錄保卡,就可享有3個月「金顧家」最高30萬元居家保障,詳情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hotaidev.com.tw)

【工商時報。黃台中(2021.07.26)。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493684.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