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毛小孩一起工作渡假

日本飯店相繼推出和毛小孩一起住宿的專案。新冠肺炎使得許多企業讓員工在家辦公,不少人也因此開始飼養寵物。除了在家上班之外,工作和渡假兼顧的「工作渡假」(workation)也蔚為流行,希望帶毛小孩住宿的需求跟著升高。因此飯店業者紛紛新設可以接納寵物的客房,或準備專用的備品。
《日經MJ》7月21日報導,王子飯店經營的「輕井澤王子飯店東館」新設了3棟可以和貓咪一起住的建物。這家飯店原本有25棟可以帶狗住宿的建物,但也有不少人希望帶貓來住,因此新設了貓咪專用的客房。裡面有貓爬架、貓抓板等設備,一晚(雙人房)費用約2.9萬日圓起。能和貓一起住的飯店很少,該公司計畫未來要繼續擴充和毛小孩一起住宿的設施。
東急飯店今年春季在東急澀谷藍塔大飯店開始銷售和狗一起住宿的專案。這家飯店和寵物用品業者合作,在客房內準備狗的便盆等設備。兩天一夜(雙人房)約4.9萬日圓起,附早餐,可以送進房間內。
千葉科技園區大倉酒店也新設和狗一起住宿的客房,最多10間,對象是中小型犬,狗住宿需要的用品一應俱全,飼主可以不必帶一大堆用品,輕鬆帶狗入住。
日本寵物協會指出,疫情後開始養寵物的人增加。2020年新飼養的狗,數量比前一年增加14%為46.2萬隻,貓則增加16%為48.3萬隻。
另一方面,工作地點多樣化,不少人選擇在觀光景點工作,但多數飯店都禁止寵物入住,因此業者希望抓住這個商機。

[2021年7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