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發首期2千元消費券 餐飲業將增2至3成營業額

香港政府8月1日經四間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向約550萬名在7月17日或之前登記的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期2000港元電子消費券。有餐飲業人士預計,業界將提升兩至三成營業額。
香港中通社報導,香港電子消費券將分期發放。在7月17日或之前登記的市民將分別於8月1日及10月1日獲得消費券。在7月18日至本月14日登記及所有以遞交書面表格進行登記者,分別於9月1日及11月1日收到。
支付寶(AlipayHK)、拍住賞(Tap & Go) 、WeChat Pay Hong Kong及八達通(Octopus)是發放電子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
8月1日凌晨,部分手機應用程式一度出現「塞車」狀況,亦有市民早上驚喜發現電子支付程式多了2000港元。而使用八達通登記的市民,一早便在指定地點領取。
電子消費券到手,香港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早早地體驗了一把。當日早上他到茶餐廳吃早餐時,使用了電子消費券付款,形容使用過程「快靚正」,還直言要用消費券買些禮物給家人,加碼請同事吃飯。
陳茂波在部落格中表示,電子消費券是讓最多市民受惠、最多商戶受益,且資源可全在本地經濟中流轉的舉措,盼電子消費券能激活零售市場,令經濟增長持續。
自電子消費券計畫推出後,四家儲值支付平台合共已新增了超過120萬個消費者的帳戶,還增加了逾2.8萬個接受電子支付的商戶。
香港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郭宏興說,目前不少餐廳為配合電子消費券計畫安裝了支付寶、微信等電子消費工具,但相信八達通仍是首選。預計本次計畫將幫助業界提高兩至三成營業額。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2021.08.02)。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64311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