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大金引進日本MUKI空氣淨化設備 添抗疫動能

新冠疫情曾一度造成台灣醫療量能吃緊,如何協助增加臨時醫療量能,和泰大金空調董事長蘇一仲計劃引進日本大金子公司Nippon MUKI無機株式會社,幾款特用專業型空氣淨化設備,以配合台灣醫療單位與防疫所需。
新冠病毒藉由空氣的傳染途徑,凸顯空調淨化的重要性,空調不再只是冷暖氣的需求,清新淨化的空氣,是恢復正常生活的必要條件。和泰大金空調在蘇一仲領導下,從改朝換代傳統窗型引進分離式空調,再領先市場倡導節能變頻空調,從變頻進化至全方位系統空調-冷暖換淨HVAC主張,帶領空調市場創新突破,此時疫情影響下,堅持淨化清新換氣的前瞻主張,再次成為和泰大金專業空氣專家的優勢。
大金子公司MUKI是專精於空氣濾材與潔淨空氣設備的製造商,1959年即成功開發HEPA濾網,針對清除空氣中的灰塵、細菌病毒等各式清淨需求,提供電子、食品等不同業者B2B客製化解決方案。
此次計劃引進的屏風式薄型專業清淨機、緊急臨時用正負壓隔離室清淨機,可供醫療單位或特殊空間使用需求,包括臨時搭建室內外隔離室、新冠看診與醫療,或是採集檢體等特殊使用,亦可視需求,做為商用應用。
和泰大金空調表示,MUKI這些特用清淨設備的HEPA濾網上含有天然溶菌酵素,可破壞細菌病毒的細胞膜,進而消除細菌病毒,效果持續3年,天然酵素對人體無害。高寬141公分*88公分大面積、有如屏風的薄型專業清淨設備,在日本應用於醫院門診與診療室,大風量讓醫生坐在清淨機的出風面,就是位於上風處,可降低被下風處的病人病毒感染機會。
疫情需要,臨時組合負壓隔離病房,MUKI兩款正負壓隔離室清淨機,可讓組合病房形成負壓或正壓環境,經HEPA濾網溶菌酵素,淨化空氣,也可用於長照中心、商業或公共場所。

【經濟日報。孫震宇(2021.08.1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66457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