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創iKala攜手全家 2021年營收衝10億

東南亞地區社群電商趨勢當紅,本土AI數位轉型與驅動方案新創業者愛卡拉(iKala)指出,已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引進在東南亞地區成功的社群電商解決方案「Shoplus商店家」,今年加強本地小企業、網紅電商商機,預估今年營收10億元。iKaka執行長程世嘉表示,明年將推動社群電商交易額突破新台幣百億元,有助營收再衝高。
程世嘉表示,iKala是以B2B模式推動訂閱的AI SaaS(軟體即服務)業務,有iKala 雲端和iKala商務兩大事業群,聚焦雲端數位轉型、AI社群電商和數據驅動成效行銷。已在東南亞等地幫助約400家亞太區企業客戶數位轉型、1.5萬多家品牌主進行數據導向精準網紅行銷,協助逾17萬東南亞社群商家與企業提升銷售。
iKala去年在泰國的社群電商成交金額達22億元,預計今、明年業績翻倍成長,整體東南亞社群電商明年可達到百億元。程世嘉指出,今年底將成立日本辦公室,串聯東南亞、東北亞地區的電商與數位轉型服務;將推出「iKala 高年級 AI實習生」網紅行銷及AI社群電商能力培育課程,提升銀髮數位能力,還將投資千萬元,輔導3,000家台灣特色小農和在地商家轉型社群電商。
今年iKala與全家合作推動在東南亞地區落地應用的「Shoplus 商店家」,提供在地企業、連鎖商家和個人賣家的社群電商軟體服務,打通小規模網紅、社群業者經營電商的物流、金流。業者估今年營收將突破10億元。

【經濟日報。彭慧明(2021.08.10)。https://udn.com/news/story/7240/566232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