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歐洲的洪水將會影響黑色星期五商機

西歐和中國河南水災摧毀了兩地輸送貨物和原料的鐵路,使全球供應鍊受挫,危及耶誕季商機,可以預見的是今年耶誕季折扣次數會減少,幅度也會較小,許多商品價格都可能會上揚。
供應鍊軟體公司 E2ope的執行副總喬許(Pawan Joshi)說:「水災影響,不但使開學季應景的消費者電子商品、宿舍家具、服飾和家電用品持續短缺,也會使今年耶誕季商品供貨面臨挑戰。原料缺乏對供應鍊有重大影響,今年因處情,貨櫃船短缺,蘇伊士運河阻塞事件造成供應延誤的情況,還會雪上加霜。 
喬許指出,「消費者電子產品、家具、服飾和家電的商品都會上漲。」
蘋果電腦的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昨也在營收會議上表示:貨運成本太高。
因洪水受到最大打擊的產業包括汽車、科技和電子產品,汽車、科技和航太業有許多提供特殊零件的工廠就設在水患嚴重的德國和荷、比、盧地區。
洪水也造成銅的供應受阻,而這又是由電子產品到電動車的必備原料。
河南鄭州是重要的交通樞紐,鴻海集團蘋果iPhone組裝的重要廠房也設在此,這裡發生洪水會造成汽車、製藥和生技產業供貨的重大延誤。不過鴻海集團已表示啟動了因應的機制。

(取材自8月3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