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代收國道通行費欠繳金額提高至3萬元 還免手續費

行政執行署在疫情期間,為擴大提升便利民眾繳納ETC通行費便利性,自8月18日起,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及所屬北區、中區區養護工程分局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執行國道通行費欠繳案件,提高四大超商及美廉社代收金額至3萬元,每件傳繳通知金額從原來2萬元提高至3萬元,且免收手續費。
行政執行署表示,只要欠繳金額在3萬元以下,民眾都可持分署8月18日起掣發下方印有條碼傳繳通知,在繳款期限內,就近至全國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四大超商及美廉社繳納,減少在疫情嚴峻期間赴金融機構臨櫃繳納或透過郵政劃撥、郵寄匯票及匯款等方式繳納的不便。
行政執行署為方便民眾繳納案款,持續推動提高超商代收案款金額上限,迄今已就稅款、健保費、勞保費、勞退金、環保罰鍰、ETC通行費等執行案款超商代收金額,均予提高至3萬元,在此提醒民眾如接到執行分署印有條碼傳繳通知時,可選擇至鄰近超商繳納欠款,省時又省力。
此外,各分署寄發印有條碼傳繳通知書「係真ㄟ」,請民眾放心至超商繳款,不要延誤。如因疫情影響或經濟確有困難無法一次完納,可洽各分署承辦執行人員申請延期、分期繳納或協助轉介社福、就業輔導等機構。
民眾如已繳納經移送行政執行的欠稅、欠費及罰鍰,均可將繳款證明電子檔或圖片回傳至各分署電子信箱,由專人協助辦理銷帳或撤銷扣押命令等事宜。詳情可至各執行分署官方網站查詢。

【聯合報。賴佩璇(2021.08.17)。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67887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