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快投!年休123天羨煞眾人 麥當勞首招1300名「正職服務員」

受疫情影響,主計總處統計2021年5月國內受雇員工較2021年4月減少5.2萬人,其中尤以餐飲業衝擊最大。台灣麥當勞卻逆勢宣佈擴大徵才,全台將招募1500名正職員工,除提供餐廳襄理36000元的起薪,並首度公開招募「正職服務員」,正職人員享有穩定的工作時段,以及比照外商的特休福利,2021年8月底前全台將啟動25場面試。
力抗疫情逆勢徵才 麥當勞擴大招募1500名正職員工!
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台灣麥當勞致力創造更貼心的服務品質,8月16日起將大舉擴編正職人力打造核心團隊,在全台擴大招募1500名正職員工,除招募200名正職餐廳襄理外,更首度公開招募1300名正職服務員,是全新的職缺」。
休假比照外商福利 「薪」情好穩定、有保障、超安心
麥當勞正職服務員休假比照外商福利,薪資穩定有保障超安心,藍郁琇說明,「麥當勞提供正職服務員穩定的工作時段保障,不僅週間、週末可各選一天週休二日,且休假優於勞基法、比照外商,包括全年休假超過123天、到職日起即可享10天特休以及7天家庭日,工作滿十年更可享麥當勞特有的『10年特休』,由公司提供給薪八週假期」。
藍郁琇接著說:「麥當勞正職服務員起薪27000元,每年視績效表現調薪,還有年終獎金、三節禮金、婚喪喜慶與生育禮金,不論是對餐飲正職工作有興趣的求職者,或是二度就業及中高齡人才,都歡迎加入麥當勞的大家庭,一起在歡樂友善的工作氛圍中學習成長」。
歡樂友善的工作環境 家庭主婦、二度就業都適合
正職服務員高千惠分享,「我之前做過成衣批發和不動產仲介,現在孩子都大了,本來一度想退休,但覺得體力還行,也不想太早跟社會脫節,剛好在就業博覽會看到麥當勞就來試試!剛開始也會擔心年紀比較大會跟不上,還好公司有一對一的教育訓練,也會透過團隊合作鼓勵大家達成目標,讓我覺得很放心。我的經驗是,麥當勞對二度就業和中高齡夥伴還滿友善的,而且正職服務員的工作時段穩定,體力也比較能負荷,對二度就業或退休人士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
正職服務員陳淑惠分享,「麥當勞有健全的福利保障制度,而且假很多,每個禮拜都能排一天週末休假,還有很完整的SOP和肩併肩教學,媽媽們可以很容易上手,我覺得麥當勞是個團隊互助合作、時常經驗分享交流的職場,不論任何年齡層都能在這裡自我成長」。
餐廳襄理36K起 最快2年內晉身餐廳的專業CEO
麥當勞提供餐廳襄理36000元起薪,優於企業願意提供大學應屆畢業生的平均月薪,也有完善培訓制度,最快2年後就有機會晉升至餐廳副理或經理,成為餐廳的專業CEO,還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
餐廳襄理薛伃庭表示,「我大學就在麥當勞打工了,畢業後透過內部升遷成為正職管理組,現在擔任餐廳襄理的職務。我很喜歡麥當勞歡樂的工作氛圍,另外,麥當勞有優質的薪資待遇以及完整培訓,讓我可以在麥當勞找到自己的熱情與價值,並且帶領團隊一起前進、達成工作目標」。
麥當勞為了打造核心團隊,首度公開招募正職服務員,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打造顧客有感的升級體驗,歡迎學生、中高齡或二度就業人才加入超「職」選擇。

【ETtoday財經雲。陳珊珊(2021.08.16)。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4784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