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放棄海外市場 郭平:華為絕對不會變成只有大陸市場的公司

華為心聲社區8月17日晚間最新披露「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與新員工座談紀要」,在該紀要中,郭平表示,華為公司絕對不會變成一個只有中國市場的公司,絕對不會放棄海外市場。華為在海外能夠生存,而且相信隨著供應的改善,在海外還會有發展。
郭平表示,目前華為的生產不是問題,美國卡脖子的問題最終是能解決的,華為正在和產業鏈夥伴解決供應連續和競爭力問題。
「目前階段性給我們造成了最大困難的是手機業務,大家知道手機的晶片需要先進工藝,體積要小、功耗要小。華為能設計出來(麒麟晶片),但沒有人能幫我們製造出來,被卡住了,我們和產業鏈的夥伴還在攻關。」郭平表示,美國給華為製造了不少困難,但這些困難是可解決的。
郭平表示,華為在手機領域會繼續保持存在,期待隨著造芯能力不斷增強,手機王座也終將歸來。而針對整個產業鏈卡脖子問題,華為會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產業鏈上的夥伴增強自己的能力,突破別人的阻礙,建立起一個可靠的供應鏈。
兩周前,華為官網公布2021年上半年經營業績。資料顯示,華為在2021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3204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下滑29.4%,淨利率9.8%。和2020年9.2%相比,淨利潤率有微弱提高。但在三大主營業務中,除了企業業務外,華為其他兩項業務營收均有不同程度下調,而手機等為代表的消費者業務營收下降幅度超過40%。

【中時新聞。葉文義(2021.08.18)。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18001906–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