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重手整治滴滴IPO 索羅斯及全球知名對沖基金押重注或慘虧

根據最新公佈的文件顯示,全球有多家知名對沖基金對滴滴出行IPO押下重注,滴滴才上市即遭中國監管機構進行國家安全調查,導致其股價暴跌。踩雷的基金包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老虎環球與知名億萬富豪索羅斯的基金。
「路透」報導說,截至6月30日的文件顯示,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購買了滴滴3300萬份美國存託憑證(ADR),T.Rowe Associates購買了1020萬份。老虎環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和總部位於美國的Adage Capital Partners也披露了對滴滴的可觀持股。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基金購買了272萬份滴滴ADR。
這些文件提供了更多關於一些全球投資者的訊息,他們有可能受到滴滴市值突然大幅縮水的影響。
滴滴出行6月30日在美國首次公開上市(IPO),發售了3.168億份ADR,籌資44億美元。7月2日中國網信辦稱對滴滴出行啟動網路安全審查,該公司股價應聲重挫。目前股價較上市首日下跌超過40%。
該季度期間,淡馬錫還增持了好未來,並持有新東方170萬份ADR,這兩家在美上市的教育培訓機構最近也受到中國監管風暴打擊。
報導說,對沖基金必須每季度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名為「13F」的文件,外界得以一窺基金經理們截至6月30日止的持股情況,但該文件並不披露其入股日期。
因此,無法確定投資者買入滴滴股票的確切時間,也不清楚他們是賺還是賠。一些投資者對其他中國股票的態度也似乎轉冷,在當季減持中國科技巨擘的股票。
文件顯示,總部在美國的Appaloosa LP將其所持110萬份阿里巴巴的ADS減持逾半。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出脫了其在百度和騰訊音樂的持股。

【中時新聞。盧伯華(2021.08.17)。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17006332–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