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端業務陷紅海 陸出行平台轉戰B端公務市場

隨著滴滴App被下架,這家以C2C模式起家的出行平台所掌控的龐大C端市占率,被越來越多企業視為極待瓜分的蛋糕。潛在的競爭對手不斷出招,同時多元化業務佈局,也將B端市場視為重要方向。例如曹操出行近日就宣佈旗下公務出行服務平台「綠色公務」更名為「曹操企業版」,還同步上線了釘釘,能關聯釘釘待辦與工作通知,使使用者保持資訊同步。
同時8月4日,美團打車企業用車與顧家家居也達成企業用車服務合作。美團打車企業用車可滿足顧家家居員工在市內用車、加班用車以及差旅用車等因公用車需求,行程費用可直接由企業支付。
而擴大對B端市場的投入,這或許還涉及到其他因素。根據經濟觀察網報導,不容忽視的是,伴隨著監管制度的進一步完善,C端網約車市場同樣面臨著各種風險,各大出行平台在C端市場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合規風險。
根據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平台發佈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6月,大陸國內尚無一家網約車平台100%合規,2021年7月則再次表態將加快「清退不合規(網約車)車輛和人員」。

【中時新聞。吳泓勳(2021.08.15)。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15002705-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