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尬鍋搶攻320億火鍋商機 首店進駐西門町「目標展店15家」

依據統計,2020年年全台火鍋產值達320億元,成為餐飲集團積極搶進的新戰局,王品集團今8月13日宣佈台式新品牌「尬鍋」首店進駐台北西門町,創下10天銷售5000鍋的佳績,以平均客單價420元主攻年輕客群,並將銷售餐期拉長至凌晨2點,公司看好西區崛起商機,目標三年內能達到全台15家的規模。
台灣人四季都愛吃鍋,麻辣鍋、涮涮鍋、食補藥膳鍋、海鮮鍋等百家爭鳴,包括乾杯、饗賓等餐飲集團近年都有火鍋品牌開出並持續展店,王品集團鍋類事業群副總呂意真表示,「尬鍋」是王品集團第6個火鍋品牌,也是從傳統鍋物,跨足風味火鍋的第一步,將搶攻全台將近320億元產值的火鍋商機。
王品「尬鍋」事業處主管賴靜玉指出,該品牌主打濃郁醇厚的台式湯頭火鍋,「一鍋雙饗」雙主餐,隨著消費者的個人喜好任意搭配肉類為賣點,單價從278元起跳,客均價約在420元左右,是王品繼「肉次方」後,第二家進駐西門町的新店,全店達100坪,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半至凌晨2點,鎖定西門商圈年輕客群。
王品指出,「尬鍋」參考集團近來成功發展的「半自助」新商模,以每鍋最低278元就能享用30款蔬菜吧、甜點、台式經典冷飲吃到飽吸客,因應防疫,尬鍋自助吧點餐方式,由安心大使專人服務取餐送上桌;據內部統計,「尬鍋」2021年5月起於台北市西門町商圈開幕,創下10天狂賣5000鍋的佳績。
展望後市,王品集團看好「西區崛起」商機,更看重年輕客群消費能力,希望顧客走進「尬鍋」就能覺得開心有活力、潮味十足,首店穩健成功後將會快速複製展店,希望三年內能達到全台15家的規模。

【ETtoday新聞雲。林淑慧(2021.08.13)。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5521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