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數據監管風暴 外媒:滴滴在英IPO計畫喊卡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大陸對數據隱私進行監管的背景下,叫車服務平台巨頭滴滴全球公司已暫停在英國和歐洲的上市計畫。從事計畫中開啟業務的工作人員被告知,他們可能面臨被裁員。
報導稱,另一方面,滴滴已停止在英國的招聘,將計畫至少推遲12個月。對此,滴滴出行尚未做出回應。
滴滴出行於2021年6月底在紐約上市,此前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44億美元,這是過去七年來陸企在美最大規模IPO,次於2014年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上市案。
7月2日,大陸監管單位以違反網路安全為由,對滴滴進行審查,再隔兩天,滴滴旗下的25款App在大陸全面下架,大陸市場占滴滴營運的八成,等於是要滴滴無法營運。才上市短短四天,滴滴就從雲端跌落谷底,市值蒸發200億美元。
美中關係正處於緊張狀態,其中一項爭論議題就是科技業。滴滴出行列出營運面臨的持續風險,包括安全、美中關係緊張,以及大陸當局在整治部分科技業巨頭時可能依反壟斷法規採取行動。

【聯合報。蔡敏姿(2021.08.2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695215?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