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視頻號」問世一年半 用戶達3億

在中國,也許有人不刷抖音,但很少有人沒有微信。為了搶占短視頻領域,騰訊旗下的微信的一款產品「視頻號」一年半前重磅出世,雖是後起之秀,卻在一年半後日活躍用戶數量就達到3億。相對「老大哥」快手上線、抖音分別花了九年、三年才達成這一目標,「視頻號」成績令人驚嘆。
IT時報報導,「視頻號」作為短視頻平台後起之秀,依托微信的天然用戶群,從上線至今發展迅速。在2021的上半年,視頻號更新了23項能力,完成了與公眾號、直播、小程序、企業微信的全面聯通。
視燈研究院日前發布「2021年上半年視頻號發展白皮書」顯示,「視頻號」內容生態效果已經顯現。如此風風火火的勢頭,以社交為底層邏輯的視頻號已具備衝擊抖音、快手的實力。
另據新榜「2021年視頻號發展年中報告」,導入私域流量池的私域變現已成為「視頻號」主要且獨特的變現方式之一,在部分創作者身上已經成功實現,有職場博主10個月累計變現超過400萬。

【聯合報(2021.08.2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693010?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