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發布「全球人力資本與千禧世代趨勢調查」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2021全球人力資本趨勢報告」與「2021年千禧世代趨勢調查」,內容指出,COVID–19加劇了千禧和Z世代對其財務未來的不確定性,但也帶來學習新工作技巧和能力的成長契機,這兩代族群期望看到更富有同理心、國際化、妥善應對氣候變化的世界。勤業眾信報告建議,企業應從「個人、團隊和組織」三個層面思考,並評估將福祉融入工作中以創造「幸福感」,推動在客戶滿意度、組織品牌和聲譽、創新和適應性等領域取得更好的成果。
勤業眾信管理顧問服務部副總經理苗德荃表示,不穩定的疫情、經濟和政治因素影響,限縮部分產業經營導致許多職缺關閉。儘管如此,2021年許多企業迎來轉型契機,朝向以人為核心建立社會企業,並達到兼顧盈利、環境和利害關係人的尊重和支持網路。2021年的人力資本報告也點出,對疫情大流行「準備充分」的受訪企業占15%,將投資轉向不斷變化的業務者為前者的2.2倍。建議企業善用資源並保持彈性,善用「創造幸福感工作、培訓技能、因時/地制宜、制定人力資源策略、HR重整工作架構」五個面向,使社會企業更加蓬勃發展,重塑疫情下變質的職場環境。
勤業眾信客戶、產業與市場負責人姚勝雄指出,研究發現八成的受訪者認為,「幸福感」對其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而疫情危機也提升人們對疫情應變速度、資源利用和確保員工健康措施等的重視。勤業眾信自2021年5月中雙北提升第三級防疫警戒時,即宣布採取居家遠端工作模式,並要求同仁每日完成自主健康管理申報,協助同仁做好全民防疫工作,同時也捐贈防疫物資給相關單位,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亦以具代表性台灣動物為概念,發布全新設計的「共同價值觀」(Shared Values)象徵徽章,以全新意象再出發,每一個特有種動物皆代表獨特及珍貴的資源,象徵面對不斷的挑戰與變化,凝聚團結力量及價值承諾提供客戶卓越服務。

【經濟日報。項家麟(2021.08.24)。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69488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