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SolaaS超前佈署 助攻零售業數位轉型

騰雲科技根據研究機構IDC指出,疫情之後,全球餐飲零售業者會將原先需要2年以上的數位轉型工作壓縮到2個月內完成,因此、零售業將大力擁抱數位科技,而誰能讓零售業快速數位轉型,誰就是巿場贏家。
如何讓零售產業快速數位佈署、成立於2016年的騰雲科技、在零售業擁抱科技服務的浪潮中,把數位化服務移上雲端變成SolaaS(Solution as a Service;解決方案即服務),以All ine One Saas模式,發展智慧零售服務平台商、短短五年間,全球用戶達3萬戶以上,海外用戶占二成。
騰雲公司全新致勝商模,來自創辦人梁基文獨到眼光,當從零售業還應用POS系統階段時,梁基文在知名外商公司服務,協助國際連鎖品牌商導入專用型POS前端系統。歷經過零售科技從1.0到4.0的進程,梁基文看到AI及雲端化趨勢,並帶領騰雲科技研發團隊以零售產業知識為基礎、發展「5個智慧化」助攻零售加速搭上轉型急速列車以助於零售產業在疫情後的競爭力提升。
All in One方案 新零售OMO商務標配
梁基文表示,過去雖然市場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但是後疫情時代的消費者行為已經改變,零售或餐飲業者必須因應三大趨勢做好準備,這三大趨勢正是「擁抱科技服務」、「提升消費者體驗」、「以數據驅動消費者脈動」。而騰雲要做的就是零售智慧平台的概念,滿足不同階段的升級需求。
「All in One新零售應用方案」共有5大智慧系統與平台,「OLink智慧連結平台」,「T–SHOP智慧商店」、「T–CRM營銷平台」「i–fore數據賦能」,騰雲更透過IOT設計「T–POS AIoT」。一台大小如平板的T–POS,透過OLink提供客、商、金流服務,成為零售店家的「OMO商務標配方案」。
騰雲All ine One SolaaS分別在經營雲端化、行動服務及金融科技打造的致勝商模。將所有零售業所需應用系統全部上雲。並設計簡單易用的介面,讓商家一次上手。以最常見的數位支付工具為例,透過「OLink平台」一次整合巿場所有數位支付工具。讓零售戰場迎向OMO業務時,能快速接入各種支付或電子票券。
梁基文表示,「SolaaS的優點就是省去機房費用,介面簡單、容易上手。讓客戶可以選擇套餐,從幾千元到幾萬元的軟體訂閱費用都有,隨著營運擴展,升級不同功能。騰雲科技擁有多位行業專家投入產品研發以確保各類型用戶能持續的使用服務,就會一直使用下去。因此,客戶中有集團百貨的也有賣牛肉麵的攤商老闆。
SolaaS零售平台 進軍海外巿場
騰雲科技以SolaaS解決方案即服務打造「平台」的營收模式,創下亮眼績效,騰雲資本額從成立之5000萬,一路增資到1.6億。根據騰雲財報顯示,騰雲科技在2020年繳出三億台幣的亮眼營收,較2020年同期成長20%,在疫情之後,騰雲科技的SolaaS平台不斷擴充,2021年持續深耕日本、馬來西亞、印尼及越南等海外巿場。目標於短期內擴增海外營收至五成。
梁基文表示,全球科技巨擘都是經過不斷數位優化及轉型的過程創造新的服務、改寫產業生態。例如阿里巴巴創造金流、物流的全新生態圈、改寫電商傳統生態形式;而Apple創造的i–Phone,背後激盪出全新平台服務經濟。策略上,騰雲科技透過SolaaS商業策略、創造「新零售經濟生態圈」。如同i–Phone,創造一個讓商戶離不開的完整平台服務。

【經濟日報。劉美恩、聯經數位。鄒淑文(2021.08.23)。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694337#prettyPhoto】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