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2020年保住獲利、2021年難度高 後疫情時代力推無接觸「智餐點」

積極開發機場與國道特殊通路的新東陽,公司總經理麥升陽指出,公司2020年因疫情業績為15年新低,靠著政府補貼與投資玉山金控的股利保有獲利,2021年因為有三級疫情管制,恐較難維持獲利。迎接後疫情時代,公司將力推無接觸「智餐點」,未來民眾進入國道服務區前就可先點好餐。
因應疫情,2020年12月21日新東陽國道南投服務區首推「無接觸」服務,提供國內美食街第一套無接觸自助點餐系統「智餐點」,該系統由國人自製研發,除了有大家習慣的現金支付,也支援多種行動支付,現場並可使用手機快速點餐,最後搭配「取餐櫃」人臉辨識或掃描QR–CODE自助取餐系統,讓用路人體驗最新潮的點餐及取餐方式,並享受更便利的用餐環境。
麥升陽表示,未來這套系統將持續精進開發,讓民眾用手機App就可預先點餐,省時且做到無接觸服務,希望透過智慧與科技的應用,讓用路人到服務區時能有更優質的用餐及休憩體驗。
「智餐點」智慧餐飲點餐系統,是全台美食街中首套國人自行開發建構的無接觸式自助點餐、取餐系統,用路人只要使用「智餐點」即可在機台上瀏覽服務區全部美食櫃的菜單,並點多家櫃位餐點後結帳,目前除了提供可全幣值使用自動找零的現金支付,也有多元行動支付,操作簡單又方便,結帳後會印出一張取餐QR–CODE,掃描即可知道當時備餐進度,待餐點準備完成後即可於「取餐櫃」以人臉辨識或掃描QR–CODE自助取餐,落實點餐、取餐無接觸服務。
麥升陽認為,高速公路服務區不僅僅是提供餐食或上廁所的地方,公司除了提供平價庶民美食,像清水服務區每年的魔術節已經成為國際盛會,也是國人享受藝術文化的場所;關西服務區觀景台與停車場,天氣好的時候還可觀賞雪山等四重山美景。
公司剛拿下西螺服務區經營權,預計2022年2月正式接手,麥升陽預告會有讓民眾耳目一新的創新服務。2022年開始新東陽將擁國道五個服處區經營權,包括營業額最高的清水、關西與西螺,另兩區是西湖與南投。

【ETtoday新聞雲。張佩芬(2021.08.23)。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62718?redirect=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