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認賠出售Reebok

2006年,愛迪達(Adidas)以38億美元買下業務鼎盛,和NBA和美式足球聯盟都有合約的銳步(Reebok),如今卻以25億美元認賠把這個走下坡的品牌賣給ABG集團(Authentic Brands Group)。
愛迪達說這筆交易可望在2022年第1季完成,屆時愛迪達將可獲大半是現金的款項。近年來ABG集團已買下不少破產或走下坡的業者,如布魯克斯兄弟(Brooks Brothers)、 Aeropostale和Forever 21,該公司在7月申請IPO。
德國的愛迪達原本希望能藉Reebok擴展美國市場,和Nike競爭,但 Reebok近年來未能掌握消費者的喜好,遭Lululemon、Nike及其他品牌圍攻。到去年底,Reebok業績僅占愛迪達的7%,較2010年的18%大幅減少。業界認為愛迪達希望引領Reebok的方向不明,因此既未能擄獲運動專業人士的心,也不能吸引業餘運動愛好者喜歡的風格和時尚。 

(取材自8月12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