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也對全球SDGs盡一份心力

三麗鷗的Hello Kitty舉世聞名,因此聯合國也要借重她的高知名度,推動聯合國的SDGs永續目標。
《日經MJ》8月20日報導,配合今年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YouTube的「Hello Kitty」頻道中,提到了塑膠垃圾對深海的影響。Kitty藉由向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海洋研究開發組織(JAMSTEC)專家請教問題,來傳達各種資訊。SDGs十七項目標中,有一項是「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
目前為止已有2萬人次以上觀看,反應也很熱烈,有人回應說「每次都透過Kitty學到很多」,還有人說「Kitty真是認真,還會了解未來的環境」。
2018年開設的Hello Kitty頻道內容很多樣化,SDGs也是重要的內容之一。三麗鷗指出,Kitty希望拉近和粉絲的心理距離,SDGs重視生物、自然、資源,對所有事物都有一顆體貼的心,傳達SDGs可以和大家在這個世界上和平共存。為了拉近距離,影片不是Kitty教觀眾知識,而是採訪各領域專家,和大家一起學習。
受限於疫情,不容易到國內外各地採訪,因此疫情前每個月播出一次,現在調整為三個月一次。不過促進SDGs普及的腳步並未停下,目前只在日本國內播放,由於海外子公司也非常關注Kitty的活動,未來也打算對海外播出。

[2021年8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