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權證多樣化 吸睛

當行情波動愈大時,投資人愈能體驗操作權證的諸多優點,然而波動增加時,發行商的經營成本亦會增加,但元大證券在面對盤勢劇烈波動之際,仍堅持提供市場多樣化的權證商品與良好的造市品質。
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統計2021年到7月底,全市場共發行約27,800檔權證,其中元大累計發行6,334檔,發行市占率約22.8%,穩居市場前段班,顯示元大證券一直提供完整權證產品線及優良造市品質的努力。以下為該部門的訪談紀要:
問:2021下半年權證市場展望?
答:2021年上半年台股因國內疫情獲得控制,加上半導體、電子、航運等核心產業受到熱錢追捧,呈現彈升行情,加權指數2021年7月創下歷史新高18,034點,上漲約3,300點,漲幅約22.4%,多頭氣勢也帶動權證市場明顯成長。
統計顯示,不少投資人面對驚驚漲的盤勢,選擇「以權代股」,利用權證只需投入小資金,若選對股票、看對行情,利用以小搏大的權證槓桿,在有波動的環境裡,是更有機會快速累積財富的投資工具,但投資人也要留意權證時間價值遞減等相關風險。
展望2021下半年,台股基本面仍強勁,又有除權息行情,未來個股表現值得期待。但面對疫情、美中爭端、升息等不確定因素,投資人要有居高思危意識,也可透過權證多空皆宜的特色,即使盤勢未如預期時,也能享有權證「最大損失有限」的保護。
問:元大權證造市如何保障投資人權益?
答:為提供投資人公平合理的權證交易環境,元大證券堅持造市波動率的穩定,並主動公開每檔元大權證的「造市委買波動率」,讓投資人透過試算器,可立即掌握每一檔元大權證合理價格的位置。報價看得見,買賣才安心,選擇「造市波動率」穩定透明的權證,投資人權益才能獲得保障。
問:元大權證業務展望與特色?
答:多年來致力於追求與投資人共創雙贏,不只提供好的權證商品,更要讓投資人學會使用權證創造財富。為讓投資人更有效率的學習權證,重金打造權證On–Line模擬交易平台,提供擬真的交易感受,讓新手透過模擬平台在沒有風險的情境下,淬煉權證投資交易技巧,不用繳學費就能學會權證投資的本領。
元大證券權證團隊希望讓投資人學會使用權證投資,實現「元大權證.大挺你的夢」的業務經營理念,努力成為每一位權證投資人最堅實的後盾。

【經濟日報。廖賢龍(2021.08.29)。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0/570816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