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帶動雲端商機 精誠資訊:2021下半年動能持續增長

資訊服務業龍頭精誠資訊8月27日舉行2021年股東常會,精誠表示,數位轉型需求仍在,加速雲端服務需求,過去精誠核心能力在5A(AP、APP、API、Appliance、Algorithm)跨界軟體能力,以及上雲、用雲、管雲、護雲等4C雲服務,2021年目標是雲服務佔集團全年營收2成,整體來看成長動能仍在,營運成長樂觀。
精誠指出,目前整體加值代理營收,以微軟為大宗,佔比約3分之一,此外,國際三大雲端精誠都有佈局,包括Microsoft Azure、Google雲端平台(GCP)與AWS(亞馬遜雲端服務)。
此外,精誠將於第三季推出台灣最完整的雲服務平台,以成為亞洲區域級雲服務廠商為目標,初步先提供80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以及AWS、Azure、GCP三大公有雲與IBM、Oracle的企業雲服務,採取訂閱模式,協助台商供應鏈全球佈局,預計將成為台灣涵蓋面最廣、自有服務最多元的雲服務平台。
精誠表示,客戶環境多元,有些同時使用公有雲與私有雲的多雲混合架構,精誠提供企業不同環境異質平台整合雲服務。
精誠資訊發言人鍾志羣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速雲端服務需求,背後衍生的包括資安、與相關儲存硬體設備需求,以及遠距辦公(WFH)商機,另外,政府籌設數位發展部,將前瞻基礎計畫中的軌道建設預算,部分將推動數位經濟發展,包括金融、科技業需求,都是未來商機,看來2021下半年成長動能充足。
精誠也指出,隨著雲端服務需求發展,網路時代駭客問題也日趨嚴重,精誠看好資安未來發展會是成長契機,尤其數位轉型很多需求都相連在一起,資安、雲端服務、設備、數據儲存、人工智慧AI都必須同步多元發展,以AI來講,除由子公司內秋應自行開發用於加速官網導航的「AI Prompt自然語言導航機器人」等解決方案外,精誠也會積極代理AI相關產品。

【自由時報。陳炳宏、郭旻瑄(2021.08.27)。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5293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