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navi提供餐廳影像 消費者可事先確認店內是否擁擠

日本美食餐廳指南Grunavi利用AI攝影機,提供餐廳人潮狀況的影像服務。店內設置的攝影機會拍攝店內的狀況,由AI解析影像。而且會自動加工、去識別化後,幾乎即時透過網路傳送。不想人擠人的消費者,可以改去人少的店。
《日經MJ》8月25日報導,該公司7月開始在廣島市中心區的餐廳設置攝影機,AI會自動解析拍到的影像,看到影像裡的人物時,會製作姿勢相同的藍色人形,因此可去識別化,影像會發送到該公司特設的網站。影像每分鐘更新一次,顧客幾乎即時掌握最新的人潮狀態。
這個特設的網站會顯示地圖上的所在位置、和對象店鋪的位置,用攝影機的圖示表示。消費者選擇想造訪的店面,就能瀏覽店內影像。顧客也能透過這個網站,請店家保留座位15分鐘。未來Grunavi計畫將這項服務,擴大到數百家規模。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餐飲業,該公司2021年6月對所有會員的調查結果顯示,盡情享用外食的條件,81%是「店內寬敞,和隔壁桌之間的距離要大」、72%回答「客人少的店」。

[2021年8月2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