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測試個人偏好 點心和咖啡每月送到家

用手機就能診所你的偏好,並且將適合你的點心和咖啡送到府---提供點心訂閱 服務的snaq.me公司,以數位科技為武器,使用者不斷增加。
《日經MJ》8月27日報導,埼玉縣一位小姐從2019年5月開始使用snaq.me的服務,花1980日圓,每個月可以收到20~30公克的8個新上市點心。這家公司的特殊之處是,送貨到府前,會先做「點心診斷」。使用者回答大約10個問題,例如吃點心會配什麼飲料、想在什麼時候吃點心等,公司就會自動選擇適合用戶的點心。2016年開始時,是由人工搭配,後來開發獨自的演算法來分析。
這項診斷不只有第一次做,使用者吃了送來的點心後,可以用LINE來評價,snaq.me就會根據評價,自動判別用戶喜歡的點心是什麼種類、不喜歡的原材料是什麼,做為下一次配送點心的參考。
新冠肺炎使民眾在家的時間變長,要求配送點心的人也增加。2020年9月時,用戶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一倍。該公司預估幾年後營業額會成長到數十億日圓左右。
無獨有偶的是,POST COFFEE公司也會根據診斷結果配送最適合用戶的咖啡。診斷結束後,會從30種咖啡豆中,選擇3種最適合的豆子寄出,價格從1598日圓起。
診斷的題目除了想和咖啡一起吃的食物是什麼之外,還會問想去的觀光景點等,看起來和咖啡沒關係的題目。診斷的結果,以及對配送來的咖啡評價,就可以分析出怎樣的個性適合怎樣的咖啡。該公司19年底開始服務以來,診斷次數已經達到38萬次左右。
POST COFFEE用戶也因為疫情增加,20年2月到21年8月,用戶數增加為25倍。該公司也觀察到,疫情前多數人以價格為重,疫情後則希望購買合乎自己生活型態的商品。

[2021年8月2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