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集團跨足植物肉市場 擬砸10億桃園蓋廠

台灣雞肉大廠大成集團宣布跨入植物肉市場,計劃砸新台幣10億元在桃園楊梅打造專屬生產園區,預計2至3年後投產,每年可創造20億元產值;2021年9月起旗下餐飲通路勝博殿、檀島、岩島成、Gino Green等將推出新創肉系列料理。
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表示,全球掀起創植物肉風潮,美國Beyond Meat未來肉公司快速崛起,集團意識到植物肉市場的未來成長性及市場趨勢,同時是解決全球氣候變遷與糧食危機的新選擇。於2019年即成立Neo Foods新創肉團隊,2020年建立新食成公司,2021年起新創植物肉產品陸續上市。
大成董事長韓家宇表示,Neo代表創新,新食成透過產品技術研發與創新,新創肉的蛋白質含量媲美真正的肉品。和傳統素肉相較,新創植物肉減少添加物,強化均衡營養配方,以期兼顧美味和健康。在國際市場上,植物肉正值起飛階段,相信發展會很快,只要植物肉的品質好,更接近肉,甚至比肉更好吃,更營養,價格平民化,未來一定會占有一席之地。
韓家寅表示,新食成從3個方向開發植物肉產品,包括原物料肉、雞塊漢堡排鹽酥雞等成型類產品,以及麻婆豆腐醬、義大利肉醬、宮保雞丁、三杯雞、泰式檸檬雞等深加工品,目前先在中壢和台南工廠生產。
新食成總經理詹金和表示,大成植物肉冷凍調理食品已在大成官網、momo、PChome、樂天與蝦皮等網路平台上販售,實體店面也將陸續進駐7–ELEVEN、全家及各大超市、量販店販售。2021年9月起也可在勝博殿、檀島、岩島成等40多個中西日式主題餐廳,吃到植物肉的料理。
詹金和認為,台灣過去受限於口蹄疫、豬瘟及禽流感,對於各式肉品加工外銷無法全力拓展,透過植物肉產品的開發,再加上大成集團旗下食品事業處及欣光食品的多年經驗,植物肉透過中華料理的包裝,很有機會打進「世界盃」,尤其歐美和中東植物肉市場無限大。
詹金和說,已積極與北美超市和日本餐飲通路洽談中,首批以植物肉製成的三杯雞、宮保雞丁等新創肉產品已在前往美國路上,預計2021年9月底可在美國的超市上架測水溫。

【經濟日報。韓婷婷(2021.09.0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718409?from=edn_breaknewstab_index】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