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真豬肉口感!勝博殿2021年9月起推「植物肉豬排餐」

鑑於世界面臨著各式各樣的危機,包括疫病襲擊、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與糧食短缺壓力等,國內肉品龍頭大成集團,於2020年初成立新創植物肉品牌「Neo foods」,提前佈局全球植物肉快速成長趨勢,已推出多款植物肉料理包,9月2日再宣布導入旗下餐廳勝博殿、檀島茶餐廳,及岩島成麵包等菜單,希望讓原本不吃素的消費者,也有機會嘗試新創植物肉的口感。
許多消費者疑問,新創植物肉和傳統素食有何不同?大成集團旗下新食成總經理詹金和表示,首先,Neo新創肉原料,包括濃縮分離大豆蛋白,豌豆、南瓜、菇類、甜菜、海藻類等非動物性蛋白,設計產品著重均衡營養,高蛋白質、高纖、低脂、零膽固醇,也特別添加膳食纖維、B12、酵母菌等,並朝向clean label潔淨標章更貼近新世代的健康飲食訴求。而目前流行的二代植物肉,肉質地相較扎實,可做出如肉般的絲狀,產品不需再自行加工,可直接料理使用。
大成集團旗下勝博殿豬排,2021年9月在台灣推出全球第1個「新蔬排套餐」,精選大成研發的新創肉,搭配多元料理,做出肉質組織Q彈、口感多汁的肉排,完整呈現仿似一般肉質的色香味,且價格也不比傳統豬排料理貴。
另中式料理的檀島茶餐廳,則用快炒、慢燉、酥炸呈現新創肉的美味,2021年9月推出3道新菜,包括潮州欖菜四季煸豆、特製牛肉炆蘿蔔、松露犇春捲;岩島成麵包也提供樂活植物肉系列麵包,做成起司捲、香椿風披薩、義式橄欖佛卡夏、香蔥佛卡夏等品項,最低48元起。
此外,以植物肉為主題的餐廳,也是新興的餐飲潮流,大成餐飲群新成立「Gino Green」品牌,2021年9月底首家餐廳位於大葉高島屋開幕,看好當地國際化的消費族群,提供沙拉、漢堡、披薩、簡餐、輕食植物肉料理。

【中時。吳奕萱(2021.09.02)。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02005144-260405?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