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7–11攜手推全新「OPEN!故事屋」同樂會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關注永續、親子、閱讀、在地創生等議題,因應疫情結合數位積極轉型,包含搶先業界首創的「好鄰居O2O同樂會」,透過線上線下串聯延伸活動廣度,2021年更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攜手展臂於OPEN POINT App推出愛心捐點活動推廣鄉鎮閱讀;青年深根計畫支持在地青年團隊在7–ELEVEN賣貨便設立販售專區;結合i珍食計畫捐贈物資維護弱勢溫飽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2終止飢餓」、「SDG4優質教育」、「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9月15日起將再推出最新「OPEN!故事屋」同樂會,陪伴大眾度過溫馨親子時光。
好鄰居基金會自2020年4月起首創「好鄰居O2O同樂會」,將活動從7–ELEVEN門市延伸至家中,不論是最高人氣的小小店長職業體驗、手作DIY或節慶活動,皆可透過線上報名、爸媽到門市領取素材後,在家完成手作與學習,最後再回到門市領取小獎品,打造最歡樂的宅家親子時光,陪伴孩子們在家不停學,同步學習永續環保新知識。
串聯線上線下的「好鄰居O2O同樂會」,自開辦以來吸引各地民眾踴躍報名,影響超過7.3萬人次,結合永續、環保等主題不斷開發全新手作DIY素材更廣受好評,繼2020年入圍第四屆「資誠CSR影響力獎」之後,2021年再以「好鄰居O2O同樂會」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殊榮。
好鄰居基金會持續與7–ELEVEN攜手舉辦全新主題同樂會活動,9月15日至10月15日再推最新的「OPEN!故事屋」同樂會,線上線下活動同步開跑,可報名實體場次在門市內同樂參加,也可透過門市LINE線上報名後領取「OPEN!好朋友在哪裡?」繪本在家完成,最後再至門市領取小禮物、減少外出風險。繽紛的「OPEN!好朋友在哪裡?」繪本為3至10歲兒童量身打造,透過親子閱讀可學習到數數、分類以及比較,尋找繪本中可愛的OPEN!家族角色一起同樂,並設計彩繪著色頁面訓練孩子的想像力與手眼協調,活動為期一個月限定。
長期關注閱讀議題的好鄰居基金會,與台灣展臂閱讀協會共同推動鄉鎮弱勢家庭親子共讀,為了讓受疫情阻礙的推廣計畫持續進行,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捐贈10萬元購書基金,用於購買書籍直接贈予,支援鄉鎮弱勢孩童在疫情居家期間學習不間斷,並透過7–ELEVEN OPEN POINT App愛心捐點持續響應活動,號召民眾隨時隨地輕鬆捐點,募得點數也將全數用於購買書籍,支援鄉鎮弱勢孩童閱讀資源,預計可協助千個鄉鎮弱勢家庭獲得閱讀資源。
疫情迫使許多弱勢家庭、街友陷入逆境,好鄰居基金會在疫情最艱困的5至6月期間捐贈物資提供給台北市社會局、新北市社會局、桃園市社會局等救助單位,協助弱勢維持生活所需,捐贈品項包含居家應援箱、瓶裝水、乾糧、麵包等,免費提供給弱勢家庭及街友,並結合7–ELEVEN門市i珍食活動,請志工領取即期的鮮食分發,陪伴弱勢度過疫情難關。
此外,好鄰居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在疫情期間持續支持青年團隊,2021年邀請洄遊吧FISH BAR、宜糧號、禾乃川等11組青年團隊合作,於7–ELEVEN賣貨便設立「青年深根計畫」專區,共販售50餘款青年商品,類別擴及文創、食品、咖啡茶飲、禮盒等,也邀請民眾透過手機線上輕鬆選購,共創地方永續發展。

【聯合報。陳立儀(2021.09.07)。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72959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